[ 设为首页 ] [ 加入收藏 ] 2021年12月25日 星期六 10:09:17

热门关注

    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监督曝光 > 正文

    关于对3起不担当不作为、履职不力问题的通报

    发布时间:2021-04-01 16:56:00 来源:河西区纪委监委

    为进一步严明纪律要求、强化责任意识,提振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营造担当作为、履职尽责、狠抓落实的良好氛围,现将3起不担当不作为、履职不力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1.河西区城市管理委员会四级调研员常楠、城市管理考核科科长吕献琦工作履职不力问题。我区城市管理综合考评在全市排名靠后,日前区纪委监委在对城市管理工作进行监督检查中发现,部分街道、部门存在城市管理考核数字化指挥平台“城市管理问题件”结案率、按期办结率低的问题,甚至有的街道发生办结率为“0”的现象。经查,吕献琦在日常工作中,作为区城管委考核科科长,未正确履行指导、检查、考核、监督问责职责,不担当不作为,违反工作要求,对上述问题的发生负主要责任。常楠作为该项工作的分管领导,在督促考核科组织开展全区城市管理综合考评工作中履职不力,把关不严,负领导责任。2020年12月,常楠、吕献琦受到政务警告处分。

    2.原河西区珠江园林管理所副所长仝新建、周岩等3人未正确履行职责,造成迁移树木损失的问题。2014年12月,经原河西区市容园林委委托,珠江园林管理所承接柳林公园绿化迁改工程。工程完工后,树木未按施工方案迁入苗圃,1万6千余株树木去向不明。仝新建、周岩违反工作纪律,履行养护管理职责不到位。原河西区市容园林委养护管理科科长刘荫桐,违反工作纪律,在施工过程中,未部署相关人员对树木迁移进行监管,养护管理科在树木实际迁入地与审批勘查地不符的情况下对该工程验收合格,造成迁移树木损失。2020年12月,仝新建、刘荫桐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周岩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3.河西区陈塘庄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原副主任魏平在污水处理设备工程项目中不正确履行职责、严重不负责任问题。为落实环保要求,河西区陈塘庄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使用财政资金179980元购置设备建立污水处理系统。魏平作为污水处理工程具体负责人,在工程建设中,没有按照有关技术要求对施工过程认真监督,致使工程发生路面下沉开裂、电路漏电短路,最终导致该套设备交付使用不到三年彻底报废,并造成污水外漏、气味刺鼻,影响群众生活,被居民举报,致使河西区陈塘庄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污水问题成为天津市推进突出环境问题整改落实领导小组交办整改问题。2020年12月,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上述3起不担当不作为、履职不力问题的发生,暴露出我区个别党员干部纪律意识淡薄,在政治站位、思想认识、履职尽责、工作作风等方面还存在着一定差距和不足。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以案为戒为鉴,深刻汲取教训,真正把责任担当起来,把职责履行起来,将担当作为体现在具体工作中。

    “干在实处永无止境,走在前列要谋新篇”。当前我区开展讲担当促作为抓落实、持续深入治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担当不作为问题专项行动,在“十四五”起步之年,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必须扛起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职、为民造福的政治担当,认真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和使命感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地。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区委部署要求,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始终保持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和苦干实干的竞进姿态,以务实作风迈好开局之步。

    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强化监督执纪问责,聚焦治理重点,铁腕重拳查处突出问题。对发现的失职失责、敷衍塞责、生冷硬推、庸懒散拖等不担当不作为问题,严肃追责问责,绝不姑息纵容,以严明的纪律保障作风建设向上向好,营造干事创业的强大气场,为建设首善之区、打造品质城区,奋力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核心区提供坚强有力保障。

    中共天津市河西区委讲担当促作为抓落实、持续深入治理

    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担当不作为问题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4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