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加入收藏 ] 2021年12月25日 星期六 10:09:17

热门关注

    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监督曝光 > 正文

    关于对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通报

    发布时间:2021-04-02 17:03:00 来源:河西区纪委监委

    为进一步严明纪律要求,充分发挥典型案例警示教育作用,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现将 3 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1.河西区军队离休退休干部休养所党委书记、政工师吴健、所长邱炳南违规报销私家车燃油费的问题。吴健、邱炳南违规参与决策给工作人员私家车报销燃油费,其中吴健报销私家车燃油费共计 400 元;邱炳南违规报销燃油费共计 11054.6 元,另还存在其他问题。2020 年 12 月,吴健受到党内警告处分,邱炳南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2.河西区启智学校原党支部书记、校长沈冬梅及副校长杨锐违规发放值班误餐费问题。2017 年 12 月至 2019年 8 月,启智学校按照“夜班每人每次报销 80 元”违规发放值班误餐费,超出区财政局报销限额,共计违规多报销35520 元。期间,杨锐违规多报销值班误餐费 1880 元;沈冬梅违规多报销值班误餐费 1000 元。此外,沈冬梅、杨锐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20 年 7 月,2 人均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3.河西区房产服务中心科员杨世东利用工作之便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问题。杨世东借调原房屋租赁管理科,负责房屋租赁备案工作期间,利用天津市住房保障补贴备案系统无信息排重和领导审批的漏洞,通过编造虚假信息为不符合条件的承租人办理房屋租赁备案,并收受承租人给予的 100-600 元不等的“感谢费”共计 9100 元,以及烟酒等礼品。2020 年 4 月,受到降低岗位等级处分。

    上述通报的 3 起问题,充分暴露出我区个别党员干部纪律意识淡薄,心存侥幸、放松要求,违规违纪、触碰底线,也反映出“四风”问题具有顽固性复杂性,防止反弹回潮任务依然艰巨繁重,根治“车轮腐败”等突出问题不能松劲歇脚,必须抓常抓细抓长。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案为鉴,时刻自省自律,防止行差踏错,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认真答好反对“四风”的政治答卷。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纠治“四风”一刻都不能放松。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加强对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的教育,形成上下一体、层层严抓的纠治“四风”工作态势。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坚守重要节点,紧盯薄弱环节,精准监督执纪。要始终保持高压态势,紧盯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发放津补贴、违规吃喝、公车私用等突出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对顶风违纪和隐形变异问题深挖细查、严惩不贷,以钉钉子精神将纠治“四风”工作引向深入,不断推动作风建设落地生根。

    天津市河西区纪委

    2021 年 4 月 2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