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加入收藏 ] 2021年12月25日 星期六 10:09:17

热门关注

    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监督曝光 > 正文

    关于对3起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的通报

    发布时间:2021-08-03 17:07:00 来源:河西区纪委监委

    为进一步严明纪律规矩,维护群众切身利益,持续释放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强烈信号,现将 3 起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通报如下:

    1. 河西区市场监管局三级调研员宋全文、大营门街市场监管所所长刘伟、副所长刘颖对辖区内餐饮企业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安排不力,造成不良影响问题。2021 年 5 月,多家网络媒体曝光“北李妈妈菜”天津国贸购物中心店后厨管理混乱、卫生条件差,造成网络舆情负面影响。大营门街市场监管所未按照巡查标准对辖区内餐饮企业食品安全进行日常监管,也未对“北李妈妈菜”开展过食品安全的专项监督检查。大营门街市场监管所所长刘伟、副所长刘颖对辖区内餐饮企业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安排不力,属地监管落实不到位,负有直接责任;河西区市场监管局三级调研员宋全文对发生问题负有主要领导责任。2021 年 5 月,宋全文、刘颖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刘伟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2. 河西区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经营部部长孙乃涛、办公室职员李研激工作时间进行私人健身运动,在群众中造成不良影响问题。2020 年 9 月至 12 月,河西区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经营部部长孙乃涛、办公室职员李研激多次利用工作时间去健身,二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淡薄,违反了党的工作纪律,在群众中造成不良影响。2021 年 4 月,孙乃涛、李研激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3. 河西区大营门街东莱里社区残疾人专职委员王若兰在办理残疾人居家托养护理补贴工作中审核把关不严的问题。2020 年 1 月初,王若兰向街残联递交了朱某某的残疾人居家托养服务补贴申请表。1 月下旬,街残联要求王若兰核实朱某某是否符合条件,并提供社保缴费人员查询清单,王若兰以“朱某某身份证未办妥,打不了清单”为由称其符合条件,自此朱某某每月享受补贴。2021 年 3 月,区残联在一季度抽查中发现朱某某在职,不符合残疾人居家托养服务补贴条件。王若兰在残疾人居家托养护理补贴工作中审核把关不严且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21 年 5 月,王若兰受到记大过处分。

    上述 3 起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典型案例,严重侵害群众利益,啃噬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破坏党和政府形象,侵蚀党的执政基础,必须依纪依法坚决惩处。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基层干部要从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在事关群众利益问题面前,履职尽责、干净担当,严格遵规守纪。

    全区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把整治和查处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的责任牢牢记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凡是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都要严肃对待,凡是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都要坚决纠正,努力把各项监督向最基层发力、向最末梢延伸。相关职能部门要认真履行监管职责,集中整治突出问题,着力建章立制,标本兼治。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聚焦民生领域,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靶向治疗”,精准监督执纪,做到一手抓整治查处,一手抓警示教育,紧盯各类“微腐败”,释放有责必问、问责必严的强烈信号,对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寸步不让,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覆盖到“最后一米”。

    天津市河西区纪委

    2021 年 8 月 3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