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加入收藏 ] 2021年12月25日 星期六 10:09:17

热门关注

    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媒体关注河西】河西区着力打造廉洁文化共享基地 让清风正气吹遍大街小巷

    发布时间:2022-11-18 09:45:27 来源:“廉韵津沽”网站

     2022年11月17日,《今晚报》第二版刊载文章《河西区着力打造廉洁文化共享基地 让清风正气吹遍大街小巷》,报道了河西区委、区政府加快“美丽河西、首善之区”建设、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重点实施惠民工程,将河西区文化中心打造成为廉洁文化共享基地。运用多种平台和载体,全方位立体化融入廉洁元素,用润物无声的方式持续对廉洁文化进行宣传,让人民群众在观赏、休闲中潜移默化地受到廉洁文化的熏陶。

    图片

    河西区着力打造廉洁文化共享基地

    让清风正气吹遍大街小巷 


    今晚报讯(记者田莹)“传家宝种类多,各位快听我来说。我家的宝贝是父母,我父母天天总嘚啵……因为我在单位里面是处长,权力掌握的比较多,父母担心我犯错,所以天天总嘚啵。”11月9日一早正在河西区文化中心三楼“清廉剧场”内带妆彩排的节目,是河西区文化馆原创的群口快板作品《守住咱们传家宝》。整个作品以快板书这种传统曲艺形式为主,从发生在百姓身边的小故事讲起,歌颂了勤俭、廉政、忠义、诚信等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传家宝。

    台上演员排练得酣畅淋漓,台下群众看得津津有味。社区居民马胜巧告诉记者,自己闲暇时就爱到区文化中心转转,今天特别幸运,正赶上节目彩排:“演员们说的几段故事都是日常会发生在我们身边的小事儿,反映的却是社会风气整体的变化。用快板书讲廉洁家风,不仅形式活泼,还易于传播,我们几个朋友都听得特别带劲儿。”

    河西区文化中心是河西区委、区政府加快“美丽河西、首善之区”建设、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重点实施的一项惠民工程。近年来,依托区文化中心创作能力强、文化品牌亮、服务群众范围广的特色优势,河西区进一步将这里打造成为特色突出的廉洁文化共享基地。

    河西区纪委常委、区监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宋艳告诉记者,现在的区文化中心聚集了清廉图书角、清廉影厅、清廉剧场、清廉创作、清廉长廊、清廉展览等多种平台和载体,全方位立体化融入廉洁元素,让人民群众在观赏、休闲中潜移默化地受到廉洁文化的熏陶。据了解,几年来河西区文化中心把廉洁文化建设与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有机结合,累计创作廉洁文化主题作品35项,举办各类廉政主题展览、演出10余场次,吸引观众6000多人次,用润物无声的方式持续对廉洁文化进行宣传,使廉洁文化更具吸引力、感染力和影响力。

    “下一步,我们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挖掘河西区历史文化中的廉洁元素,加强阵地建设,充分借助区域内市级文艺院团的优势资源,创编精品力作,组织文化展演,通过直观、灵活、多样的艺术形式,发挥廉洁文化的引导、熏陶作用,推深做实廉洁文化建设,持续擦亮‘廉洁河西’品牌,营造风清气正的社会氛围。”宋艳表示。




    图片

    (来源:今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