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加入收藏 ] 2021年12月25日 星期六 10:09:17

热门关注

    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媒体关注河西】全面学习把握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以正风肃纪反腐新成效赢得海晏河清

    发布时间:2022-11-25 15:13:16 来源:“廉韵津沽”网站





      2022年11月25日《天津日报》第四版廉政天津专栏刊载文章《全面学习把握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以正风肃纪反腐新成效赢得海晏河清》,报道了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着力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的做法和举措。其中,关注报道了河西区纪委监委坚持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最高政治原则,更加自觉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以“一二三四五”监督举措,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河西落地落实。

    图片

    全面学习把握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以正风肃纪反腐新成效赢得海晏

    坚持和加强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

     “确保全党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党的团结统一。”

     河西区纪委监委

     坚持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最高政治原则,更加自觉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以“一二三四五”监督举措,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河西落地落实。一是坚持“一条主线”,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跟进监督、全程监督;二是紧盯“二类对象”,聚焦“关键少数”示范带动、“基层堡垒”执行落实情况,推动上下衔接、整体联动、一贯到底;三是做好“三个贯通”,与“一把手”监督、年轻干部监督、基层监督相结合,相互融合、一体推进;四是运用“四种方式”,采取列席会议、座谈调研、查阅资料、明察暗访等,通过“室组地”联合模式,开展全方位、立体化、多角度监督检查;五是聚焦“五个重点”,查看领导责任、安排部署、传达学习、贯彻措施、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是否严实到位。


    图片

    (来源:天津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