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加入收藏 ] 2021年12月25日 星期六 10:09:17

热门关注

    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 正文

    十一届区委第十二轮常规巡察工作全面启动

    发布时间:2021-09-08 15:57:57 来源:河西区委巡察办

    近日,根据区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承担十一届区委第十二轮巡察任务的6个巡察组全部完成进驻,将对大营门街、挂甲寺街、桃园街、越秀路街、马场街、友谊路街、陈塘庄街、柳林街、梅江街、天塔街、尖山街、东海街等12个街道党工委开展巡察“回头看”,并采取“巡街带社区”方式,对各街道所属133个社区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

    本轮巡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落实全国巡视工作会议部署和市委、区委工作要求,坚守政治巡察定位,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围绕“三个聚焦”重要要求,把握“四个紧盯”,强化政治监督。紧密结合当前我区疫情防控、“创文创卫”等重点任务,加强对被巡察党组织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市委、区委决策部署,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等情况开展监督检查。

    区委各巡察组组长在进驻动员会上作动员讲话时强调,要深刻认识本轮巡察是推动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体检,是履行职能责任、提升治理能力的有力举措,是全面从严治党、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的重要抓手,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密切党同人民群众联系的重要举措,是促进我区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要。被巡察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主动接受监督的意识,加强组织协调,坚决支持配合,鼓励和支持干部群众反映与巡察有关的情况和问题,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确保巡察任务顺利完成。

    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出席会议并指出,巡察组要强化政治担当,找准矛盾点,深挖细纠,精准发现问题;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开展巡察监督的同时接受广大干部群众监督,带头遵守党章党规党纪、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实施细则;要坚持疫情防控常态化和巡察任务统筹推进,做到两手抓、两促进,向区委和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各街道主要负责人和社区党组织代表表示,将以此次巡察为契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和区委指示要求上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接受巡察监督,全力支持、配合区委巡察组开展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