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加入收藏 ] 2021年12月25日 星期六 10:09:17

热门关注

    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 正文

    河西区召开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时间:2022-04-01 15:26:14 来源:河西区纪委监委

    3月30日,河西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学习贯彻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十九届中央第九轮巡视动员部署会精神,传达学习市委关于2022年全市巡察工作指导意见精神,审议《河西区2022年巡察工作要点》,听取十二届区委第一轮巡察中期情况汇报。区委书记、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学义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王冰,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出席会议。

    李学义指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新时代巡视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积累了新鲜经验,要着力加强对“两个维护”的政治监督,深入总结和把握规律,在工作实践中自觉运用,围绕“国之大者”着力发现问题和推动解决问题,充分发挥巡察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李学义强调,2022年是新一届区委巡察工作的开局之年,一定要开好局、起好步,要始终坚守政治巡察定位,突出监督重点,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配合做好“接力巡”、“统配巡”工作,不断加强巡察整改和综合运用成果,推动巡察监督与各类监督贯通融合,形成监督合力,提高巡察质效。

    李学义要求,要精准把握监督重点,准确反映主要矛盾和阶段性特征;要提高问题典型性,做到精准画像、特点鲜明;要提高意见建议质量,紧扣被巡察党组织具体职能职责,防止空洞化、口号化、概念化。要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以压实责任为关键,突出政治监督,针对不同部门、行业、领域,紧盯关键少数、关键岗位,围绕权力运行各个环节,切实发挥巡察“探照灯”作用。要做好“接力巡”,持续深化市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高质量完成巡视巡察上下联动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