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加入收藏 ] 2021年12月25日 星期六 10:09:17

热门关注

    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 正文

    河西区委书记专题会召开 听取十二届区委第三轮巡察情况汇报

    发布时间:2023-02-20 15:21:50 来源:“廉韵津沽”网站

    2月18日下午,河西区委书记专题会召开,听取十二届区委第三轮巡察情况汇报,区委书记李学义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胡学明,区委副书记、区委组织部部长梁春早出席。


    会议听取区委各巡察组对区司法局、区档案馆、区级机关工委、区融媒体中心、区金融局、区委研究室等6个单位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的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巡察工作并提出要求。与会领导对各巡察组开展巡察情况进行了点评,对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
    会议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河西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核心区的关键之年,做好今年的巡察工作意义重大。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坚持政治巡察定位,自觉将“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始终心怀“国之大者”,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在河西区落实了没有、落实得好不好,推动市委市政府“十项行动”和河西“1+10”实施方案落地见效。要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把全的要求、严的基调、治的理念落实到巡察全过程。要深化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巡察监督,重点了解被巡察单位“一把手”履职用权、担当作为、廉洁自律等方面情况,通过抓好“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层层落实。
    会议强调,要认真落实中央精神和市委部署要求,增强做好巡察整改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压紧压实政治责任,强化整改日常监督。要坚持区委常委会听取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情况汇报,以制度保障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落实到位。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巩固深化现有工作机制,推动巡察整改“向群众汇报”,请群众参与、监督、评价巡察,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
    会议要求,要强化教育管理监督,不断强化巡察队伍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和纪律建设,打造忠诚于党、勇担重任、敢打硬仗、善于斗争的巡察铁军。要发挥巡察岗位“熔炉”作用,把新提任处级领导干部、优秀年轻干部选配到巡察岗位进行锻炼,提高政治素养,增强斗争本领,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

    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王冰出席,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列席。


    图片

    (来源:天津河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