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加入收藏 ] 2021年12月25日 星期六 10:09:17

热门关注

    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 正文

    铸牢纪法意识 砥砺奋进力量——市委巡视办巡察处党支部与河西区委巡察办机关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03 17:07:25 来源:河西区纪委监委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部署要求,推动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纪律作风建设,进一步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守初心、铸忠诚、勇担当,3月29日,市委巡视办巡察处党支部和河西区委巡察办机关党支部联合开展“铸牢纪法意识 砥砺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党支部共建活动,推动党建工作与巡视巡察工作深度融合,更好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市委巡视办巡察处党支部、河西区委巡察办机关党支部党员代表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初心使命。





    两个党支部10余名党员代表参观了河西区纪律教育中心,观看了《执纪为民》、《铁纪如磐》等专题片,通过纪律发展篇、全面从严篇、河西实践篇、警钟长鸣篇、赶考奋进篇、廉润初心篇等八个部分,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纪律建设的历史进程、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以及河西区管党治党、正风肃纪反腐的成功实践。随后参观了河西区城市记忆展览馆,通过一幅幅旧时照片、一幕幕昔日场景、一件件复原展品,充分展示了在党的领导下河西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荣历程。参观结束后,两个党支部党员围绕党建引领、巡视巡察上下联动进行深入交流,表示将用好党建共建机制,双联互促,共同推动巡视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通过参观学习,全体巡视巡察干部一致表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统领巡视巡察工作,发挥政治巡视利剑作用,加强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有力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见效。





    据悉,2023年,河西区委巡察办机关党支部将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把党建工作的目标任务和巡察业务工作有效统一起来,深入开展“五个一”主题党日活动,即:开展一次先烈祭扫、看一场红色电影、组织一次单位社区共建活动、参观一次红色展馆、进行一次集体谈话,锻造一支忠诚于党、勇挑重担,敢打硬仗、善于斗争的巡察铁军,为建设经济强区、打造品质之城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图片

    (来源:河西区委巡察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