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加入收藏 ] 2021年12月25日 星期六 10:09:17

热门关注

    所在位置:首页 > 要闻关注 > 正文

    【宣传阐释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双万”活动助力文明城区建设

    发布时间:2023-02-21 17:23:13 来源:天津河西




    近日,河西区各街道持续开展“万名党员进社区 万名团员做公益”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助力文明城区建设,让城区面貌更加干净、整洁、有序。

    陈塘庄街、东海街、马场街、桃园街组织相关党团员、志愿者500余人深入主次道路、背街里巷,对微山里、华江一委、气象里、照耀里等社区进行集中清整,对辖区内生活垃圾、建筑垃圾、杂草杂物等进行了重点清整。同时,还清除小区宣传栏、居民楼防盗门、楼道墙壁上涂鸦和小广告,让“脸面”再焕光彩。

    在柳林街、下瓦房街,志愿者们在对社区进行集中清整的同时,还向过往居民宣传《天津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发放文明城区建设相关宣传单,号召大家爱护社区环境、养成文明习惯,并对小区部分底商的外摆行为进行治理,引导商户做到“门前三包”,自觉保持公共环境卫生。

    梅江街、天塔街在清整过程中积极开展“敲门行动”,向居民确认楼道堆物归属,及时清理占用消防通道的杂物,并向居民宣传楼道堆物的危害及隐患,让大家意识到保持良好环境卫生的重要性。


    记者手记:

    一年之计在于春。2月的津城乍暖还寒,但在海河西岸,广大党团员、志愿者的志愿服务热情如火。“其实,现在的清整比以前轻松多了!”许多志愿者都发出这样的感叹,这既是“双万”活动持续开展所带来的“常清常净”,更是广大群众在耳濡目染中的文明提升,当这一颗颗文明的种子在每个人心中开花结果,文明城区建设将成为人人参与、人人受益的生活与习惯。





    作者:孙玮

    编辑:孙玮 程艳

    转载须注明来源天津河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