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加入收藏 ] 2021年12月25日 星期六 10:09:17

热门关注

    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 正文

    廉润初心树新风 护航巡察启征程

    ——区委巡察办机关党支部开展“党史育魂促发展 廉洁巡察守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3-22 17:54:36 来源:河西区委巡察办

    为深入贯彻落实区委关于深入推进清廉河西建设文件要求,持续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打造“廉洁巡察”新地标。近日,区委巡察办机关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开展“党史育魂促发展  廉洁巡察守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以理论学习为切入点,校准廉洁文化建设“定盘星”。通过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廉洁文化的重要论述、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及市区委有关部署要求,全体党员深入领会了清正廉洁的价值理念,进一步夯实清正廉洁的思想根基。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生动地揭示了廉洁文化建设的当代价值和现实意义,丰富和拓展了共产党人廉洁文化的内涵,赋予其强烈的时代气息,对今后如何深入开展廉洁文化建设具有很强的启发性、指导性。同时,各位党员结合自身学习工作生活实际,书写个人廉洁心语,将清廉务实的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以党史分享为关键点,筑牢廉洁修身齐家“压舱石”。活动中,党支部向每名党员发放了《区委机构廉洁文化学习读本》,并由巡察办和巡察组党员代表分享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廉洁小故事,带领大家在学史读书中养清廉之风、筑清廉防线、汲清廉力量、作清廉表率,进一步擦亮政治监督“探照灯”,不断提高自身免疫力。随后,各位党员均结合自己本职岗位,交流心得体会,大家纷纷表示,要在今后工作中自觉做到学廉思廉践廉,带头树立好的家风家规,严格约束和管理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修好对党忠诚的大德、造福人民的公德、严于律己的品德。

    以政治巡察为落脚点,勒紧廉洁从政用权“紧箍咒”。党支部书记宣读廉洁从政倡议书,从“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思想防线”、“严守纪律规矩,锤炼过硬作风”、“主动担当作为,践行初心使命”、“勤于修身养德,坚守从政底线”等四个方面出发,动员全体党员持续深化廉洁教育,以党性立身做事,将廉洁巡察要求深植到每一名巡察干部思想和行动中。同时指出巡察干部代表区委开展巡察,对别人进行政治监督,必须有表率意识,要拧好思想“总开关”、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把牢作风“总方向”、做工作上的“清白人”,要紧盯干事“总目标”、做征途上的“赶路人”,坚决维护巡察“金字”招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