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加入收藏 ] 2021年12月25日 星期六 10:09:17

热门关注

    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 正文

    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十二届区委第二轮巡察和区属国有投融资平台专项巡察 中期情况汇报

    发布时间:2022-08-22 09:10:59 来源:“廉韵津沽”网站

    8月19日,河西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陈辐宽同志在十二届市委第一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十二届天津市委巡视工作规划》文件精神,听取十二届区委第二轮巡察和区属国有投融资平台专项巡察中期情况汇报。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梁春早,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王冰,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其他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要突出政治巡察定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为遵循,从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把握巡察工作,充分发挥巡视巡察在党的自我革命中的重要作用。要坚持从政治上看,从政治上抓,着力查找和推动解决与新时代新阶段不适应的突出问题,充分发挥巡察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会议强调,要坚持靶向定位,精准巡察,着力提升巡察监督的精准性、时效性,准确把握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紧紧围绕“八个巡清楚”,紧盯被巡察单位重点项目、重要资金使用、市级考核指标等情况,着力发现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要积极完成巡视巡察上下联动任务,准确把握专项巡察特征,深入查找投融资平台存在的突出问题,促进国有投融资平台在完善公司治理中加强党的领导,保持良性运行和健康发展。

    会议要求,要坚持严的主基调,持续推进各类监督贯通融合,紧盯被巡察党组织职能责任,强化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坚决维护巡察利剑“金字招牌”,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